首頁 -> 國際

黎巴嫩真主黨宣布18日為針對以色列的“憤怒日”

分享到:
2023-10-19 09: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8日電 綜合消息:當地時間17日晚,加沙地帶一家醫院遭襲後,巴以雙方對襲擊事件各執一詞:哈馬斯譴責,“以色列軍隊對加沙地帶阿赫利阿拉伯醫院的襲擊是種族滅絕行為”。另一方面,以方將此事件歸咎於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傑哈德方面則對以方的指控予以否認。

圖為10月18日在加沙城拍攝的醫院遭襲現場。圖自新華社

對此,黎巴嫩真主黨宣布18日是針對以色列的“憤怒日” ,並呼籲所有阿拉伯和穆斯林國家民眾展開抗議。

真主黨在一份聲明中稱:“10月18日將是對敵人及其罪行以及對美國總統拜登訪問猶太復國主義實體(指以色列)前所未有的憤怒日,此訪的目的是掩護和保衛這個犯罪實體。”

真主黨指出,譴責的聲明還不夠,呼籲阿拉伯和穆斯林國家的民眾立即走上街頭表達“強烈憤怒,並向世界各地的政府和國家施加壓力”,“美國對這場大屠殺以及猶太復國主義敵人(以色列)犯下的所有罪行負有直接和全部責任。”

另據路透社報道,鑒於安全局勢,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17日對黎巴嫩的旅行警告提高至“請勿旅行”。 此外,美國國務院還授權美國政府人員家屬和一些非緊急工作人員自願暫時離開美國駐黎巴嫩大使館。

當地時間17日,以色列國防軍與黎巴嫩真主黨武裝繼續在臨時邊界附近地區展開交火。以色列國防軍17日表示,當天至少有6枚反坦克導彈從黎巴嫩射向以北部,造成兩名以軍預備役人員受傷。作為回應,以軍使用坦克和火炮打擊了黎巴嫩真主黨武裝的軍事據點。以軍發言人警告稱,若黎巴嫩真主黨方面升級打擊力度,以軍將在必要情況下“開闢兩條戰線”,向黎巴嫩和加沙地帶同時發動進攻。

同日,黎巴嫩國家通訊社報道稱,以方當天對黎方一側的多個地點進行轟炸和炮擊。黎以臨時邊境黎巴嫩一側的三個村鎮發生激烈炮擊。此外,黎巴嫩真主黨方面確認,有5名武裝人員在雙方當天的交火中死亡,是黎以交火以來黎巴嫩真主黨方面單日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