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勒斯坦駐俄大使:正為阿巴斯訪俄做準備

分享到:
2023-10-11 09: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0日電 據俄新社9日援引巴勒斯坦駐俄大使消息,稱其正在進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訪問俄羅斯的準備工作。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中)新華社發(聯合國供圖/馬克·加滕攝)

巴勒斯坦駐俄羅斯大使阿卜杜勒·哈菲茲·諾法勒表示:“我們與俄羅斯方面目前保持定期接觸,正在為阿巴斯總統訪問莫斯科做準備。”

此前,巴勒斯坦駐俄大使曾於9月22日宣布,俄羅斯和巴勒斯坦正在為阿巴斯訪問莫斯科做準備,但並未給出具體訪問時間。

據悉,阿巴斯上一次訪問俄羅斯是在2021年11月。2022年10月,俄總統普京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出席亞洲相互協作與建立信任措施會議峰會期間與阿巴斯舉行會晤。俄羅斯方面當時有消息稱,阿巴斯在阿斯塔納向普京表示已對美國失去信任,華盛頓無法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之間充當調節者。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對此表示,阿巴斯的言論在白宮引起了“憤怒”,拜登政府的工作人員已將此轉告阿巴斯顧問。

另外,當地時間9日晚,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同伊斯蘭合作組織秘書長塔哈就巴以局勢通電話。

伊朗外長呼籲召開該組織成員國外長級特別會議。塔哈歡迎伊朗關於召開巴勒斯坦特別會議的建議,並強調將向該組織成員國通報這一建議。(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