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智能電子書庫千本精選書上架

分享到:
2023-07-19 20: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9日電 香港出版總會主辦的“出版3.0-香港智能電子書庫”計劃(“出版3.0”)於19日香港書展開幕日舉行書庫建成的發布儀式,並公布書庫已匯集千本精選本地中文作品,所有作品都會有電子書、有聲書版本上架。

據了解,部分原只有紙本的作品會通過“出版3.0”計劃的“電子書出版轉換平台”,轉換成中文電子書及廣東話、普通話有聲書,部分作品樣章更可供出版社、作者及公眾於“出版3.0”網站免費試聽、試讀,令本地作品以全新方式呈現。

hk_c_image.png

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出席書庫建成的發布儀式時表示,希望通過“出版3.0”計劃,吸引更多內地及海外出版社或作者,與本地出版社合作製作中英電子書及粵、普、英三語有聲書,讓香港成為電子書及有聲書的區域版權中心,為香港文藝創作產業化踏出重要一步。

 身兼“出版3.0”項目籌委會主席的香港出版總會會長李家駒認為,“出版 3.0”在電子書和有聲書出版上邁出重要的一大步,並為香港出版創造更多空間。他呼籲書展結束後,香港出版社對項目給予更大關注及支持,一起完善書庫。

“香港智能電子書庫”(書庫)目前匯集約一千本精選本地作品,接近60間出版社參與,現涵蓋五大類別:文學小說、歷史傳記、心靈勵志、醫療保健及商管財經。飲食文化名家蔡瀾、星級育兒專家陳美齡、奧運劍擊金牌得主張家朗等撰寫的著作均已在書庫上架。同時,書庫亦收錄了多部記錄懷舊老香港及介紹本地社創等作品,包括《屋邨尋味記》、《“學人”搞社創》等,讓讀者一覽本地創意及文化。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