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HKVTC辦電商大賽助學生培養行業興趣

分享到:
2023-05-22 17: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2日電  5G時代下,電商、物流、媒體製作等行業急速發展,“網紅直播帶貨”應運而生,形成一種集直播、社交媒體和電商平台於一體的新興商業營運模式。職業訓練局(VTC)商業學科由此舉辦“HKVTC Shop最強電商王Keep On Live大賽”,為VTC全日制學生及全港中學生帶來實戰機會,透過訓練和直播比賽瞭解電子商務平台及網絡推廣的實務知識,培養他們對行業的興趣。

hk_c_image.png

HKVTC Shop最強電商王Keep On Live大賽分為VTC全日制學生組及中學組,每組各五支優秀隊伍經遴選後躋身決賽,當中包括IVE商業 (電子商貿)高級文憑與活動及數碼推廣市場學高級文憑的學生。他們於賽前接受由專業新媒體顧問及演講訓練機構安排一連兩場的“KOL大師培訓班”,瞭解內地及香港的網絡營銷生態,學習創意構思、臨場應變、表達方式等直播推廣技巧,為決賽做好準備。

決賽當日邀請了來自商界不同範疇的代表組成專業評判團,以主題切合度、引發購買意慾度、推介產品專業性、個人魅力及創意五大行業標準去評核參賽者表現。此外,大會邀請了五位實戰經驗豐富、不同界別的 KOL 進行皇牌加分環節,讓參賽者獲得來自業界的真實反饋

VTC商業學科學術總監林偉強致辭時表示,今次比賽讓年青人親身學習及實踐電子商貿業務的營運,令學生全面掌握專業知識及實務技巧,為未來的專業發展打下基礎。

hk_c_image.png

總決賽於18日在VTC機構成員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IVE)的觀塘院校順利舉行決賽。決賽隊伍按出賽次序,從HKVTC Shop的連帽衛衣、風褸、畢業熊、雨傘、電腦/平板保護套五款產品當中,揀選一款即席推銷。評判對一眾準“KOL”的表現一致好評,分別在 VTC 全日制學生組和中學組評選出三甲隊伍,並即場頒發獎座及豐富獎金。(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