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食

8度海逸酒店蛋糕蠟樣芽孢桿菌超標109倍 被食安中心檢控

分享到:
2023-05-19 14: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9日電 九龍城8度海逸酒店有蛋糕再被驗出蠟樣芽孢桿菌超標,被食物安全中心檢控。食安中心昨日(18日)表示,中心早前從該酒店抽取的蛋糕樣本檢出過量蠟樣芽孢桿菌,於是隨即再抽取蛋糕樣本作跟進調查,結果顯示該樣本每克含1,100萬個蠟樣芽孢桿菌。

根據《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即食食品每克含超過10萬個蠟樣芽孢桿菌即屬不滿意,而涉事樣本則超標109倍。中心稱,當局會繼續調查事件及採取適當行動。

中心指,當局早前已知會涉事食物業處所上述違規事項,並指示其暫停出售相關食品。中心昨日亦已派員再次巡查有關處所,向負責人和員工提供食物安全和衞生教育,並要求採取改善措施、檢視和改善生產流程及繼續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並就事件提供改善計劃書。有關處所已按中心指示暫停出售所有相關食品。中心已就上述違規事項向該食物業處所提出檢控。

蠟樣芽孢桿菌普遍存在於環境中。如製作或貯存食品的過程欠缺衞生,可引致該菌繁殖。進食含過量蠟樣芽孢桿菌或其耐熱毒素的食物,可能引致腸胃不適,例如嘔吐及腹瀉。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