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長洲“飄色巡遊”5.26復辦 上演財爺派糖

分享到:
2023-05-14 17: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4日電 因應疫情而辦辦3年的長洲太平清醮“飄色巡遊”,將於下周五(26日)復辦!主辦方今天(14日)舉行“試色”綵排。

太平清醮是長洲最大規模的一個傳統活動,2011年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除了“搶包山”外,“飄色巡遊”亦是矚目活動之一。惠海陸同鄉會飄色總監黃成就表示,對復辦感到興奮,相信民眾的反應會很踴躍,預料屆時會有約1萬至2萬人到長洲,會較疫情前多。

長洲太平清醮飄色巡遊,將於下周五(26日)復辦。圖源:文匯網資料圖片

今年大會繼續安排小朋友扮演不同政治人物,包括有5歲女童扮演財務司司長陳茂波。黃成就指出,今年飄色不會涉及太多政治元素,至於扮演陳茂波的小童屆時會手棒黃金,寓意“財爺派糖”。另外今年亦會有反映公共交通加價、消防救援赴土耳其救災等主題扮演。他又說,關角色扮演只為市民發聲,不會踩到“紅線”。

有出售平安包的麵包店店主預料今年人流會有增加,相信生意會較去年增長約兩成。(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