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假期首日77.5萬人次出入境 香港多區人頭湧湧

分享到:
2023-04-30 17: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30日電 內地正值五一旅遊黃金周,香港入境處數字顯示,4月29日當日約有77.5萬人次出入境香港。有旅遊界人士希望香港做好口碑,吸引更多遊客。

圖為當日,大批旅客排隊購買富豪雪糕。(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4月29日是假期首日,當日有41.3萬人次出境,其中香港居民約28.2萬人次,約佔68%;有36.1萬人次入境,其中入境旅客超過19萬人次,內地旅客佔16.6萬人次。

最多人使用羅湖口岸,共有17.5萬人次出入境;其次是落馬洲支線,有14.2萬人次;高鐵西九龍站有9.3萬人次。

香港多區人頭湧湧。在中環碼頭外,不少人在等候前往離島遊熱門地長洲的輪渡,現場有職員疏導旅客。在新地標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也有不少內地遊客排隊入場,現場實施了人流管制。

有旅遊界人士曾預計,本次黃金周期間會有60萬名內地旅客訪港。香港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在電視節目中說,這僅是新冠疫情前的六成,香港旅遊業處於恢復初期,希望業界能在這個黃金周做好口碑,吸引更多旅客在下個黃金檔期來港。

旅客重臨香港,姚柏良擔心機場地勤和酒店等行業人手不足,支撐不了業務復蘇。他希望政府檢視人手需求,可從大灣區其他城市輸入外勞,以解燃眉之急。(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