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已有1300多名中國公民從蘇丹安全轉移

分享到:
2023-04-27 16: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7日電 針對有記者就在蘇丹中國公民撤離情況進行提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4月27日表示,截至目前,已有1300多名中國公民安全轉移,有的已搭乘中國軍艦、船只離開蘇丹,有的正在離開途中。已幫助5個國家的公民乘坐中國艦船撤離蘇丹,還有其他國家向中方提出協助撤離,中方將繼續盡可能予以協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4月2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26日晚,外交部領事司司長吳璽接受採訪時表示,自蘇丹撤離的中國同胞已登上軍艦,踏上回家的路,請問現在自蘇丹撤離中國公民的工作已經基本完成了嗎?

毛寧介紹,自蘇丹發生武裝衝突以來,我們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日夜奮戰,全力保護中國公民安全,周密組織撤離行動。截至目前,已有1300多名中國公民安全轉移,有的已搭乘中國軍艦、船只離開蘇丹,有的正在離開途中。首都喀土穆以外還有少量中國公民,我們時刻關注著他們的安危,將繼續盡最大努力幫助他們。

毛寧說,在此次撤離行動中,我們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積極協助外國公民撤離。截至目前,已幫助5個國家的公民乘坐中國艦船撤離蘇丹,還有其他國家向中方提出協助撤離,中方將繼續盡可能予以協助。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