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俄羅斯:同意俄部署核武是為自保

分享到:
2023-03-28 20: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8日電 白俄羅斯28日說,同意俄羅斯在白部署核武器,是為了避免國家受西方傷害。

資料圖:俄羅斯總統普京(右)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圖源:新華社

白外交部當日發布聲明稱,西方長期向白施壓,意圖迫使白做出政治和地緣政治轉向,白因此決定接受俄部署核武器的計劃。

聲明說:“過去兩年半來,白遭到美國、英國、歐盟和北約國家史無前例的政治、經濟和資訊等壓迫,考慮到上述因素,以及從中衍生的法制和國家安全風險,白不得不鞏固安全和防禦能力,以示回應。”

白還表明,俄核武部署計劃不會違反《不擴散核武器條約》(NPT),因為白本身不會控制俄羅斯所部署的核武器。

俄羅斯總統普京25日宣佈,將在白部署戰術核武器。美國白宮26日表示,“沒有跡象顯示俄羅斯已將核武器轉至白"。歐盟警告,白如果允許俄羅斯部署戰術武器將遭進一步制裁。烏克蘭批評俄羅斯此舉將破壞白的穩定,並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就此事召開緊急會議。(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