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再有14家中國公司被美商務部列入“未經核實清單”

分享到:
2023-03-24 10: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4日電 美國政府當地時間昨(23日)將14家中國公司列入“未經核實清單”,這意味著這些中國企業 將很難獲得從美國出口的產品,因為美國出口商在向這些公司發貨之前需要進行更多的盡職調查。

美國商務部“未經核實清單”(Unverified List)是指美國政府無法核實其出口產品的最終用戶和最終用途。一旦被列入“未經核實清單”,相關實體必須在60天之內證明產品的最終用途,否則將被列入限制強度最高的實體清單。

美國商務部限制被列入“實體清單”的外國公司接受美國的產品和技術。以出口限制阻礙來中國技術進步,同時這一行動將加劇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

商務部副部長唐·格雷夫斯(Don Graves)在一份聲明中說:“執行我們的出口管制是保護美國國家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致力於使用我們掌握的所有工具來確定美國先進技術在全球的使用情況。”

據路透社報道,這14家公司中包括億控國際(ECOM International,音譯)和HK P&W Industry Co Ltd、廣州信維電子科技有限公司、捷高國際貨運(香港)有限公司、山東越海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等。

同時被美國商務部納入清單的尚包括18家來自土耳其、 阿聯酋、德國、加拿大、保加利亞、印尼、以色列、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企業。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