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3月20日)

分享到:
2023-03-20 09: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20日會率領司法機構代表團前往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包括廣州、深圳和珠海訪問3天。

2、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於18至19日訪問江西,與江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省委副書記、省長葉建春會面,雙方就進一步推動經貿、中醫藥、科技創新和旅遊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意見。

澳門新聞局圖片

3、香港尖沙咀一酒店早前發生命案,一名男住客懷疑被人迷姦後死亡,警方其後拘捕一名28歲姓區男子及一名31歲姓陸男警員。前者1被暫控一項“施用藥物以獲得或便利作非法的性行為”罪,案件於20日提堂;後者被執法部門停職,現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4月中旬報到。

4、香港特區政府向立法會提出修訂《法律執業者條例》,規範海外律師以專案認許方式來港參與涉及國家安全案件的訴訟。特區政府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表示,香港已較其他普通法司法管轄區開放,其他地區沒有容許海外律師處理案件,亦不設專案認許制度。

香港中通社圖片

5、近期香港盜竊案有上升趨勢,今年首兩個月的盜竊案件達3341宗,較去年同期增加37%,其中雜項盜竊及店舖盜竊佔最多。

6、有“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食府”之稱的珍寶海鮮舫去年6月因遇上惡劣天氣而傾覆。其中,珍寶廚房船料月內吊起。

香港中通社圖片

7、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發表網誌,上載他與滑板精英運動員陸俊彥踩滑板的影片。他指,滑板、街舞等新興運動,能讓市民鍛鍊體能,也能讓市民和社區有更緊密的連結,修補現代城市忙碌生活中人際間的疏離感;特區政府已預留資源,打造“城巿運動體育中心”。

8、早前在波斯尼亞舉行的世界冰球錦標賽中,香港代表隊遭遇播國歌時出錯事件。目前在谷歌瀏覽器檢索有關“香港”及“國歌”關鍵詞時,“港獨”歌曲仍出現在較前置位置。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表示,特區政府一直與谷歌保持密切溝通,對對方未移除錯誤訊息感到遺憾。

9、香港經濟復甦,各行業卻出現人手短缺問題。香港工聯會公佈一項調查顯示,六成受訪者表示行業缺人。約五成受訪者認為人手緊張的原因是“人工低、福利差”;逾半受訪者不認同“擴大輸入外勞”,認為會減少就業機會和工資待遇。

10、香港特區政府本月開展可行性研究,探討加強大嶼山交通基建研究,預計研究會在2025年年中完成。(香港新聞網3月20日綜合)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