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大灣區律師執業試即日起可報名 6月11日開考

分享到:
2022-01-11 09: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1日電 國家司法部公布,2022年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報名系統已經開通,網上報名時間為1月10日至1月20日,考試時間為6月11日。根據公告,報名參加考試者,可到司法部網站報名。
考試考場設在廣東省深圳市,視澳門報名人員規模,也可以同時在廣東省珠海市設立考場。

符合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考試,包括香港特區、澳門特區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擁護《中國憲法》,擁護《基本法》;依據香港特區有關法律,經香港特區高等法院認許,在律師、大律師登記冊上登記,且未被暫時吊銷執業資格的律師、大律師,或者在澳門律師公會有效確定註冊的執業律師;具有累計五年以上律師執業經歷;職業道德良好,未有因不良名譽或者違反職業道德受懲處的記錄;能用中文書寫法律文書,能用普通話進行業務活動。

圖源:點新聞

考試共兩卷,試卷一為客觀題(包括100道選擇題),試卷二為主觀題(包括案例分析題、法律文書題、論述題等)。每張試卷分值為100分,兩張試卷總分為200分。

具體考試科目方面,則包括習近平法治思想、憲法、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中國法律史、內地司法制度和律師職業道德、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仲裁法、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行政訴訟法。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