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智利中南部森林火災已致26人死

分享到:
2023-02-07 16: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7日電 當地時間6日,智利國家防災救災局發佈數據稱,在該國中南部多地發生的森林火災已造成26人死亡,1100多座民居被毀,3200多人無家可歸。此外,還有3處醫療服務機構被燒毀。

由於火災嚴重,智利政府此前已宣佈中南部的比奧比奧大區、紐夫萊大區和阿勞卡尼亞大區進入公共災難狀態。

智利國家林業公司當天表示,已有150個地點的火災得到控制,消防隊伍正在撲滅另外63個地點的火勢。

當天,來自墨西哥的300名消防員已陸續抵達比奧比奧大區和紐夫萊大區參與救火行動。此外,阿根廷、西班牙等國也向智利派出了救援力量。

智利高層官員4日曾表示,智利中南部酷暑下已發生數百起森林大火。據悉,當地氣溫飆升至40攝氏度,讓火勢難以控制,其中許多地方已燒到失控地步。智利高層官員稱,智利“已成為最易爆發火災的國家之一,這根本上是氣候變遷的結果”。

智利位於南美洲西南部,境內多火山,地震頻繁。氣候地區差異大:北部是常年無雨的熱帶沙漠氣候;中部是冬季多雨、夏季乾燥的亞熱帶地中海式氣候;南部為多雨的溫帶闊葉林和寒帶草原氣候。(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