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羅湖口岸有望2月6日“通關” 聯檢大樓燈火通明

分享到:
2023-02-02 08: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日電 繼深圳福田、深圳灣等口岸陸續恢復“通關”後,羅湖口岸“通關”時間亦備受關注。據報,羅湖商業城物業管理公司昨日(1日)通知商戶,稱接獲正式通知,羅湖口岸將於2月6日(下周一)全面“通關”,要求商戶在“通關”首日須開門營業。有商戶向傳媒證實收到有關通告。而昨晚羅湖口岸聯檢大樓燈火通明,汽車站亦有工作人員正張貼最新的乘車指南。

羅湖口岸資料圖片。圖源:香港中通社

羅湖商業城物業管理公司昨日向商戶發出通告,指接獲正式通知,羅湖口岸將於2月6日全面“通關”,屆時旅客會從羅湖三號橋,即聯通聯檢樓,過關往來香港和內地,呼籲商戶利用未來數天時間盡快整理及備齊貨物,在通關首日商戶必須開門營業。 

有報道引述消息指,港鐵聯同香港入境處、海關及警方,昨晚前往羅湖站展開“通關”前期工作。

香港特區政府回應查詢時,沒有正面回應羅湖口岸通關日期,僅表示由政務司司長領導的“通關事務協調組”在春節期間一直與內地相關單位保持緊密聯繫,進展積極和正面,有信心很快就會達成全面“通關”,期望很快公布消息,包括取消核酸檢測要求、增加開放口岸數目,以及取消人數安排等。

港鐵公司回應時則指,會繼續全力配合港府,適時調整車務安排服務乘客,確保各過境鐵路服務全面復通兩地連繫。受疫情影響,東鐵綫前往羅湖站的服務自2020年初開始,調整至維持服務予居住於邊境範圍的乘客,期間港鐵團隊一直謹守崗位,持續維護車站、提升服務及設施,並加強清潔衞生,為口岸重開作好準備。

羅湖商業城部分皮具店、眼鏡鋪、茶莊老闆已經陸續回到鋪頭打掃、理貨,有商戶表示“肯定期待開關,看過幾天會不會有生意”,但也有商戶不樂觀,認為經濟不景氣,口岸人氣恢復需時。一間皮具店的老闆娘擦拭貨架積塵,從紙皮箱內拿出皮包、手錶等貨物,重新擺上貨架。她表示,封關後生意大減98%,所以去年一直沒開店,收到物業公司的通知後,才來店鋪搞衛生。

不過也有商戶感到不樂觀。八方茶莊老闆張小姐估計,開關後肯定需要一個過渡期,而且深圳剛過新冠確診高峰,大家手上都沒錢,懷疑消費力短期內難以回到疫情前。

羅湖商業城物業管理公司副總經理何勝安表示,“通關”是民心所望,作為客流量最大、歷史最悠久的陸路口岸,不通羅湖口岸,不能說真正意義的“通關”!據他瞭解,羅湖口岸人員已經正常上班,“通關”設備也已經準備好了,他對2月初開關很有信心。(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