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比爾·蓋茨:中國掘起是世界的巨大勝利

分享到:
2023-01-27 15: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據美國《福布斯》雜誌網站1月26日消息,美國微軟公司創始人、億萬富翁比爾·蓋茨近日在澳大利亞舉辦的一場論壇上表示,近幾十年來,中國掘起為領先的經濟體是“世界的巨大勝利”。

報道稱,蓋茨本周一在澳大利亞智庫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舉辦的一場論壇上討論了有關新冠疫情、能源、烏克蘭等話題。

蓋茨在澳智庫洛伊研究所舉辦的論壇上講話 圖自洛伊研究所官網

據報道,蓋茨談到中國時說:“我傾向於將中國掘起視為世界的巨大勝利。我的意思是,那是人類中的近20%。今天,他們在全球經濟中的比重與他們在全球人口中的比重完全匹配。而妳要知道,像澳大利亞、美國等國家人均國內生產總值是中國人的五倍。因此,我們在世界經濟中所占的份額不成比例。”

在談到美中關系時,蓋茨說:“妳要知道,我確實認為美國當前對中國的思維方式是一種雙輸心態,而它得到的回應也是。如果妳問美國政客‘嘿,妳希望中國經濟收縮20%還是增長20%’,我怕他們會投票支持‘是的,讓我們去搞窮那些人’,而不明白對於全球經濟、癌癥藥物的發明、氣候變化的解決來說,我們要齊心合力。”

“在這一問題上,我與(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的觀點非常一致,”他繼續說,“在美國,我們是少數,那裏的人有點鷹派。我認為這可能會以一種非常消極的方式自我實現。”

就蓋茨有關中國的言論,有外國網友在福布斯新聞網的報道下留言表示,“我認為他們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制定了最好的發展戰略和計劃,這就是為什麽現在中國看起來是世界的巨大勝利。我認為世界上所有國家都可以像中國一樣抓住這個機會,重要的是要做出決定,不要害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2022年12月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有關影響中美兩國和世界的問題表示,雙方團隊應將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落到實處,按照兩國元首確定的工作重點,保持對話溝通,管控矛盾分歧,推動交往合作,為中美關系增添正能量、裝上安全閥,為動蕩變革的世界註入穩定性和確定性。

【延伸閱讀】

比爾·蓋茨:衝突爆發前,烏克蘭政府是“世界上最糟糕政府之一”

據塔斯社1月26日報道,美國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近日在澳大利亞智庫洛伊研究所接受采訪時稱,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之前,“烏克蘭政府是世界上最糟糕的政府之一”。

洛伊研究所官方網站信息顯示,蓋茨23日在洛伊研究所舉辦的一場活動中與該所執行董事邁克爾·富利洛夫進行了對話,討論了全球挑戰。

塔斯社註意到,談及俄烏衝突,蓋茨對富利洛夫說,此前人們並沒有預料到烏克蘭能夠成功避免俄羅斯控制其整個國家。他接著說,俄羅斯要比預想中顯得更“脆弱和不夠智慧”,而烏克蘭在結盟方面則更強大。他還說,在俄對烏發起特別軍事行動之前,“烏克蘭政府是世界上最糟糕的政府之一,妳知道,存在腐敗,(政府)被少數富人控制,我的意思是,這對烏克蘭人民來說真的很不幸”。

蓋茨還說,烏克蘭的農業用地比美國的要好,烏克蘭有“歐洲糧倉”之稱,地理位置也很好。因此,隨著烏克蘭“在戰後”開展重建工作,烏克蘭將首先能夠達到東歐水平,隨後會達到歐洲水平。他還說,烏克蘭是一個“有前途的國家”,但它遭到了破壞,沒人知道“這場戰爭”將持續多長時間。

塔斯社稱,烏克蘭媒體近期報道了幾起涉及該國一些高官的腐敗醜聞。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月22日在視頻講話中警告稱將對政府進行調整,隨後一些烏官員辭職。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