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社區疫苗中心新年假期休息 院舍外展疫苗接種延至二月中

分享到:
2023-01-17 21: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17日表示,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下23間“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會於1月21日(農曆年三十)提供接種服務,另有小部分“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於農曆新年假期為已預約的合資格人士提供接種服務。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社區疫苗接種站和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由1月21日至25日休息,並於1月26日照常服務。發言人表示,接種計劃專題網站詳列不同接種點的可供預約日期和時段,讓市民揀選和預約。

另外,為持續加強對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院友的保護,政府宣佈,再度延長院舍外展疫苗接種服務特別計劃四個星期至二月中。

根據專家建議,未曾感染新冠病毒並已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的成年院友應在接種第三劑疫苗至少90天后,接種第四劑疫苗。

政府去年11月25日推出新一輪的外展疫苗接種服務特別計劃,並於其後延長該特別計劃四星期至今年1月20日,以加快提升院舍院友的疫苗接種率,鞏固院舍的保護屏障。醫療團隊會每星期到訪院舍最少一次提供外展疫苗接種服務,為每一位到期接種新冠疫苗(特別是第四劑)的院友接種。此外,醫療團隊亦會同時為院友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以提供雙重保護。

該特別計劃自11月推出以來,已為院舍院友接種了超過9000劑新冠疫苗。現時,院舍的首四劑疫苗接種率分別為96%、95%、88%和19%,如計及已接種三劑疫苗的康復院友,院舍內與第四劑等同的有效接種率已超過75%。(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