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12港青赴聯合國系統任職 李家超冀說好香港故事

分享到:
2023-01-16 18: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6日電 為祝賀第二批香港特區青年赴聯合國系統擔任初級專業人員(JPO),彰顯中央對香港特區青年發展的關心與支持,外交部駐港公署和特區政府今日(16日)舉辦“火熱青春書寫精彩人生,踔厲奮發共創復興偉業——香港特區青年赴聯合國系統任職發布儀式”。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將繼續按照基本法,推展對外事務,通過不同渠道,全力加深政府公務員對國際形勢和國家外交政策的認識,支持國家對外說好中國故事。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將繼續按照基本法,推展對外事務。(視頻截圖)

李家超指出,此次赴聯合國相關機構任職的青年同事共有12位,人數是第一批的兩倍多,他們每一位都是憑着自身能力、才幹、經驗和出色表現獲得機會,將陸續啟程,分別到不同機構任職。他向青年提出3點期望:在國際舞台發揮所長,當前全球發展進程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大家要抱着貢獻世界的熱忱,在聯合國機構工作,充分發揮專長和經驗,為世界發展出一分力;擔任國家和世界的橋樑,國家正全面深化文明交流互鑒,香港也致力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希望青年善用任職這一難能可貴的機會,促進民心相通的文化交流,掌握國家在全球大局的定位,貢獻國家參與全球治理的工作;肩負起說好香港故事的責任,香港正處於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期,有說不完的好故事,希望青年能一一告訴給新朋友和工作夥伴,讓他們正確了解香港,讓世界看到東方之珠的光芒。

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出席並致辭。(直播截圖)

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出席儀式並致辭。劉光源表示,在中央政府的悉心關懷和指導下,外交公署同特區政府攜手合作,成功推送第二批香港特區青年赴聯合國系統擔任初級專業人員。推送優秀香港青年赴聯合國系統任職,是中央政府充分發揮“一國兩制”制度優勢,關心關愛香港青年,助力香港青年在更廣闊舞台上歷練成才的重要舉措。

劉光源表示,香港青年赴聯合國系統任職肩負着特區的殷切希望,也是個人發展的難得機遇。李家超行政長官高度重視青年工作,明確特區政府將培養香港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和專業技能、積極終身學習并具有正向思維的新一代。

儀式上,兩位即將赴任的代表也發表了自己的感想。JPO代表陳佩琪表示,中國國際地位不斷提升,她期待在聯合國見證國家的持續發展,抓住國家提供的舞台和機遇。她期待在聯合國貢獻香港的力量,以自身所長,增強國家在國際組織的代表性,貢獻國家所需。她又提到,她期待在聯合國努力掌握話語權講好中國故事,講好香港故事。JPO代表李偉康表示,真切感受到國家對青年人的關愛,香港獲得聯合國初級專業人員的寶貴名額是“一國兩制”制度優勢的體現。他表示,將會身懷國家榮譽感,做到敢擔當有作為,帶着強烈使命感說好中國故事、說好香港故事,在崗位上繼續奮鬥,提升國家影響力。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