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成功發射亞太6E衛星

分享到:
2023-01-13 14: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3日電 1月13日2時10分,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亞太6E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獲得圓滿成功。

圖為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點火預備升空。圖源:新華社

亞太6E衛星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所屬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研制,設計壽命15年,起飛重量4300kg,其中衛星重量為2090kg,獨立推進艙為2210kg。亞太6E衛星聚焦東南亞市場,為該地區提供高性價比的高通量寬帶通信服務。

亞太6E衛星不僅是東方紅系列新一代經濟型全電推商業通信衛星,更是中國首顆全自主實現軌道轉移的衛星。

長二丙火箭是中型兩級常規液體運載火箭,於1982年9月9日首次成功發射,是中國第一型“金牌火箭”,也是中國現役長征系列運載火箭中服役時間最久的火箭。(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