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暫停近三年后,兩岸“小三通”今起部分復航!

分享到:
2023-01-07 10:36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隨著春節臨近,為滿足金門、馬祖地區民眾農歷春節的返鄉需求,1月7日起至2月6日,暫停了近三年的兩岸“小三通”客運航線部分恢復通航。

其中,廈門至金門客運航線自1月7日起率先恢復通航。

該航線由兩岸客運船舶輪流執航,每天執行一個往返班次,上午10時由金門或廈門五通客運碼頭起航,抵達對岸後再於中午12時返回,每艘客輪的載客量約為300人。

戶籍設在金門地區的台灣民眾及其配偶、子女等可提前登記預約乘船。廈金航線復航首日,共有80多名金門民眾從廈門乘船返回金門。

福州至馬祖地區的客運航線也將於1月8日起恢復通航,初期每周執行兩個往返班次。

自2001年1月2日廈金航線、兩馬航線通航以來,“小三通”見證了兩岸不斷密切的交流往來。截至2020年2月9日,共運載旅客超過2200萬人次。

為迎接此次“小三通”客運航線復航,福建的邊檢、海關、海事等相關部門均已提前做足準備,對相關設施、客運船舶等進行了全面的安全檢查,並評估航線安全情況、清理航道,同時還優化通關查驗措施、提前開展應急演練等,為往來旅客提供便利和出行安全保障。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