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2023年3月5日在北京召開

分享到:
2022-12-30 17: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30日電 中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八次會議12月30日表決通過了關於召開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決定。根據決定,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將於2023年3月5日在北京召開。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據官方公佈,決定建議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議程是: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審查2022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3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2023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中華人民共和國立法法(修正草案)》的議案;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審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審議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選舉和決定任命國家機構組成人員等。

此外,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日前召開主席會議,建議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於2023年3月4日在北京召開。會議還決定,2023年1月15日至17日召開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為召開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作準備。(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