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2023年中國汽車在俄銷情看俏

分享到:
2022-12-29 15: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9日電 近來,中國汽車品牌在俄羅斯市場份額穩定,更有多款車型已經或即將在俄上市,令人展望2023年中國汽車在俄銷售的樂觀前景。

大批出口商品車在山東港口煙台港集結等待裝船。圖源:新華社

據俄媒29日消息,汽車經銷商開始向俄羅斯市場供應中國新型掀背車極狐阿爾法S。根據配套設備和配置的不同,汽車的價格從410萬盧(41.2萬元人民幣)到520萬盧(52.3萬元人民幣)不等。

同日,俄媒還報道了中國奇瑞公司2023年將向俄羅斯市場供應3款新汽車,即混合動力跨界車、旗艦轎車和新版瑞虎7 Pro Max。

新款跨界車奇瑞瑞虎7 Pro Max將於2023年1月在俄羅斯正式推出。這款車型將配備一台汽油發動機和兩台電動機,電動機與新的DHT變速器一起運行。

此前,中國奇瑞公司還宣佈,將向俄市場推出新款越野車eQ7。也有報道稱,中國汽車品牌紅旗的HS5跨界車在俄羅斯完成了認證進程。

早前據俄羅斯歐洲企業協會數據顯示,11月,長城、奇瑞和吉利等中國品牌乘用車在俄羅斯市場銷量猛增,11月共售出16138輛,幾乎是1月份銷量8235輛的兩倍,而市場份額也從9.6%急升至31.3%。

據俄媒21日報道,俄外貿銀行的數據顯示中國品牌占俄羅斯汽車市場的30%左右。俄《生意人報》援引俄外貿銀行的數據寫道,2023年中國汽車在俄羅斯市場的占比可能超過50%。

自2022年初俄烏衝突爆發後,西方國家的汽車生產商陸續退出俄。福斯、本田、福特、寶馬、奔馳、通用等企業,均已宣佈暫停向俄的汽車出口和銷售工作,但這也給中國車企在俄帶來了巨大的發展機遇。(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