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全港484間本地學校申請恢復全日面授課堂

分享到:
2022-11-09 11: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9日電 香港教育局8日更新《學校健康指引》,符合接種要求的小學及中學,分別可最早於今年12月1日及明年2月1日安排全日面授課。目前全港已有484間學校申請恢復全日面授課,其中35間為小學。

步入校園的的香港學生   圖源:香港中通社

教育局表示,在部分級別恢復全日面授課堂的中學當中,60間中學已開始有關安排,申請全校恢復全日面授課堂的中學,有361間中學已開始有關安排。

教育局早前發佈復課標準,明年2月起中學須有90%學生接種3針才可進行全日面授課的要求,小學12月1日起打滿2針的學生達全校可接種疫苗的學生人數的70%或以上,可申請全日面授課堂。

津貼小學議會主席胡艷芬9日在電台節目指出,小學恢復全日面授課數目仍有上升空間,一年級學生至今尚未曾以全日面授模式上課,即使二、三年級的學生也較少上全日面授課,因此學校會為學童提供上課訓練準備及心理調適。

學校恢復全日面授除了需諮詢法團校董會、家長,亦有不少準備工作,例如協調服務供應商,包括校車服務、午飯供應,以及學生課後訓練的機構。

中學課堂使用隔板防疫    圖源:東網

教育局8日更新指引,刪除學校用膳要隔板的要求,胡艷芬表示,即使刪除要求,學校也會相對謹慎,傾向繼續沿用隔板,希望學校復常更加順利。

胡艷芬提到,家長普遍歡迎學校申請恢復全日面授課堂,也很期待小朋友有全日校園生活。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