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工程師襲警認暴動罪判囚5年

分享到:
2022-10-13 19: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3日電 香港一名26歲工程師前年7月1日在銅鑼灣以折刀刺傷一名防暴警員;他早前承認暴動、有意圖傷人罪,13日在區域法院被判監5年。

資料圖。圖源:香港中通社

案發在前年7月1日,約300人在銅鑼灣皇仁書院外聚集,期間有人築起路障並無視警員多次警告。警員執勤過程中,26歲工程師黃鈞華用折刀刺傷一名防暴警員,最終在即將起飛前往英國倫敦的航班上被捕。事件中,有兩名學生被指阻撓該防暴警員執勤,事後亦被捕。

本案三名被告分別為26歲男工程師黃鈞華、20歲羅玨琛及21歲周霈霖。

法官判刑指,當日集結規模大,最終演變成歷時逾10分鐘的暴動,直至警方採取拘捕行動為止。黃鈞華直接將刀插向警員左肩近頸部位置,警員傷口長度約7厘米,距離神經及動脈僅4毫米,隨時致命,受傷警員被派到傳媒聯絡隊從事行政工作,事業前途受影響。此類傷人案嚴重程度可在高院審理,而考慮到案情、認罪等因素,決定判囚5年。

被告周霈霖案發時將雪糕筒搬運至路面,又從警員手中“搶犯”,法官認為,其參與程度高,考慮到他認罪等因素,因此判囚33個月。

余下一名被告,法官決定索取教導所報告後,押後至10月31日判刑。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