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涉刺傷警員 香港工程師等3人認暴動罪

分享到:
2022-09-26 19: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6日電 2020年7月1日香港島發生示威衝突事件,一名警員於銅鑼灣被人用利器刺傷手臂。涉案工程師及另兩名學生26日在區域法院受審,分別承認暴動及有意圖傷人、拒捕等罪,還柙至10月13日判刑。

資料圖。圖源:香港中通社

4名被告依次是被告黃鈞華(25歲,工程師)、羅玨琛(20歲,學生)、周霈霖(20歲,學生)及案發時為黃鈞華女友的張芝程(26歲,培訓生)。

該名男工程師事發當晚在即將起飛的航班上被捕,其女友涉協助他逃避追捕亦被控。

黃鈞華被控於2020年7月1日,在‪高士威道120號皇仁書院‬外意圖使警員身體受嚴重傷害,非法及惡意傷害該警員;羅玨琛被控於同日同地抗拒正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員;周霈霖則被控於同日同地故意阻撓警員。

3名被告另被控同日在高士威道一帶參與暴動。張芝程及黃鈞華被控於同年同日在香港,意圖妨礙司法公正而作出一項或一連串有妨礙司法公正的行為,即作出一項或一連串意圖協助黃鈞華逃避香港警務處逮捕的行為。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