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中大醫院重啟隔離病房收治新冠患者

分享到:
2022-08-04 19: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4日電 香港新冠確診個案持續增加,香港中文大學醫院(中大醫院)4日起接收由公立醫院轉介的新冠輕癥患者,以舒緩公營醫療系統壓力。

所有獲安排轉介的病人均會由救護車送抵中大醫院,並會經特定通道及升降機直接送往指定病房,相關病房亦已配備所需的檢查及治療器材。因此,相關病人由送院至住院的整個過程,並不會踏足醫院其他範圍,亦不會與院內其他病人接觸。圖源:中大醫院網站

當日,中大醫院行政總裁馮康在香港電台的節目表示,中大醫院已預留24張病床,彈性收治16歲以上、無需接受深切治療的新冠患者,患者主要來自新界東及九龍區。

他續指,中大醫院將透過醫院管理局取新冠藥,對患者採取的治療方案與公立醫院一樣。

第五波疫情期間,中大醫院曾接受公立醫院確診病人。馮康表示,隔離病房設在醫院東座,與西座其他設施完全分隔開,新冠患者會經特別通道乘特定升降機至病房,期間不會接觸其他病人,避免交叉感染。

此外,中大醫院預留12張病床,收治公立醫院的非新冠患者,主要是骨科、中風或復康病人。院方會持開放態度與公立醫院商討,不排除接收其他病人,如公營醫療系統有需要,院方都會支援。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