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批民進黨:勾連反華勢力上演謀“獨”鬧劇

分享到:
2022-07-20 09: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9日電 針對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訪台,民進黨當局稱,此訪展現歐洲議會對台“強力支持”。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19日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反華勢力,上演一齣齣謀“獨”鬧劇,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她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歐洲議會一些議員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是對中國內政的嚴重干涉。敦促歐洲議會有關人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停止在台灣問題上的錯誤行徑。

另有記者提問,“台獨”頑固分子游錫堃竄訪捷克,捷參議院還掛出“偽旗”。據報道,游還將竄訪其他歐洲國家。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應,游錫堃頑固堅持“台獨”立場,不擇手段進行謀“獨”挑釁,企圖拉攏一些國家的反華勢力搞“倚外謀獨”。但無論怎麼折騰,都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改變不了“台獨”是絕路的最終命運,改變不了終遭依法清算的下場。敦促有關國家認清“台獨”分裂的嚴重危害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在台灣問題上作出的承諾,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