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澳門放寬入境防疫措施 15日起實施“10+7”

分享到:
2022-06-13 11: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3日電 澳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公布 ,鑑於新冠病毒Omicron變異株感染潛伏期短,感染者一般在接觸後七天內可透過核酸檢測發現,經分析近期內地經驗和澳門的數據,自2022年6月15日零時起,對於由香港、台灣或外國入境澳門並符合一定條件之人士,將實施“10+7”的防疫措施。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入境人士必須符合相關條件,才能適用10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及7天自我健康監測的“10+7”的防疫措施,條件包括在入境前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程序;在入境時及於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同意遵守相關防疫要求。

符合條件的人士可在接受10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後,即在入境後第11天(入境當日至翌日上午6時為第零天,之後每24小時為一天)離開醫學觀察酒店,進行7天自我健康監測。

自我健康監測期間健康碼為“綠碼”,但須於入境後第11、12、14、16及第17天接受核酸檢測。若未按預定時間進行檢測,則健康碼將轉為“黃碼”,如超過預定時間24小時仍未進行檢測,則健康碼將轉為“紅碼”。

由香港、台灣或外國入境的人士,不可在入境後第14天的核酸檢測有陰性結果前,經澳門前往中國內地。

應變協調中心亦表示,因健康、年齡等任何原因未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程序人士,又或在入境時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人士,則須接受至少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的人士,澳門衛生局將根據具體情況處理有關個案。

對於澳門由本周三(6月15日)起入境防疫措放寬至“10+7”,澳門旅遊業界指參考香港實施“7+7”後日本團報名人數不多情況,可以預期放寬防疫措施至“10+7”難以推動居民外遊意慾,估計進一步縮短至“7+7”,也吸引極小部分居民的外遊意慾,而且會以高端旅行團為主。認為短期內對提振旅遊業幫助作用非常有限,但認為也是一個好的開始,希望未來可進一步放寬至“7+7”甚至更短,以助吸引旅客到澳門。

相信未來一段日子,澳門旅遊業還需依靠內地進一步開放旅遊簽註方面的助力。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