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澳門對由港台及海外入境人士實施“7+3”措施

分享到:
2022-08-06 15: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6日電  自8月6日零時起,澳門對由香港特區、台灣地區或外國地區入境人士實施“7+3”措施,即在酒店醫學觀察7日之後自我健康管理3日,較早前“10+7”隔離期縮短一周。

資料圖。圖源:香港中通社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日前公佈,有關人士須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直至入境翌日起計第7天,隨後進行自我健康管理直至解除醫學觀察翌日起計第3天,及自我健康監測直至解除醫學觀察翌日起計第7天。

自我健康管理期間和自我健康監測期間,須以入境時及醫學觀察期間出示的同一證件資料生成澳門健康碼,並須在結束醫學觀察的翌日起計第1、2、3、5和7天接受核酸檢測。

解除醫學觀察翌日起計第3天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前,澳門健康碼為“黃碼”,之後健康碼轉為“綠碼”。健康碼轉為“綠碼”前不可經澳門前往內地。

有關措施適用於已打齊2針新冠疫苗的人士,以及因年齡、疾病等原因未接種疫苗的人士。有關措施亦適用於目前正在醫學觀察的人士。

在入境時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人士,須接受集中隔離至少至入境翌日起計第10天。

於內地完成醫學觀察翌日起計第3天或之前的人士,只可經陸路口岸入境,並須即時接受一次及在入境翌日起計第1、2、3天各接受1次核酸檢測。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