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向斯里蘭卡捐贈一批食品包

分享到:
2022-05-31 19: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31日電 中國紅十字會、雲南省人民政府日前分別向斯里蘭卡方面捐贈食品包,以幫助斯民眾渡過當前經濟難關。

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戚振宏出席中國紅十字會首批2100份食品包捐贈儀式。圖源: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網站

當地時間30日,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戚振宏出席中國紅十字會首批2100份食品包捐贈儀式。他說,中方對斯方面臨的嚴重經濟困難感同身受,正通過各種渠道向斯民眾提供緊急民生援助。

斯里蘭卡紅十字會主席阿貝辛哈對中方的無私幫助表示感謝。他說,斯當前面臨嚴重經濟困難,中方的捐贈將幫助斯人民渡過難關。

24日至26日,戚振宏在訪問斯東部省期間,代表雲南省人民政府向當地民眾捐贈了1萬余份食品包。

據悉,5月以來,雲南省人民政府在中國駐斯使館支持下,先後通過斯外交部為貧困家庭提供了30余噸食品。

斯里蘭卡在新冠疫情大流行、俄烏衝突等多重因素影響下,導致經濟危機加劇,國內人民面臨必需品嚴重短缺、物價飆漲、外債嚴重等問題,經歷自1948年脫離英國獨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而政府因為處理經濟危機不當引發民怨和民憤,繼而引發全國各地示威抗議、政府內閣請辭,物資與能源短缺,通貨膨脹劇烈上升等一連串事件。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