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斯里蘭卡陷入嚴重經濟危機 全國每天停電10小時

分享到:
2022-03-30 20: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0日電  斯里蘭卡最大的國有電力公司錫蘭電力局30日表示,即日起在全國範圍內實施每天停電10小時的措施。目前首都科倫坡已開始停電。

資料圖。圖源:新華網

綜合媒體報道, 斯里蘭卡正處於1948年獨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當中,外匯嚴重短缺導致無法購買進口商品。斯里蘭卡60%的電力依靠煤炭和石油發電,而煤炭和石油均需從國外進口。

此外,該國約40%的電力為水力發電,但因干旱天氣,大多數水庫處於極度缺水狀況。

斯里蘭卡政府表示,正在尋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救助。

3月19日,因斯里蘭卡國內紙張匱乏和印刷機器不足,原定考試被無限期推遲。

據報道,2022年斯里蘭卡需要償還約69億美元的債務,但截至2月底,其外匯儲備約為23億美元。此外,由於缺乏外匯,目前斯里蘭卡國內食品、燃料和藥品等很多商品供應不足。全國各地的雜貨店和加油站前經常會排起長隊。因為電力供應不足政府實施了滾動停電,奶粉、糖、大米等生活必需品實行定量配給。

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戚振宏本月25日表示,應斯里蘭卡政府請求,考慮到斯里蘭卡眼下缺糧困難,中國政府決定向斯里蘭卡提供緊急糧食援助。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