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梅德韋傑夫:沒有俄羅斯的天然氣,歐洲連幾周都撐不過去

分享到:
2022-04-23 14: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3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23日消息,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表示,沒有俄羅斯的天然氣,歐洲連幾周都撐不過去。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圖源:新華社

“我們贊賞我們的歐洲夥伴的一貫性和原則性。特別是考慮到,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最新資料,如果沒有我們的天然氣,歐洲能撐下去的時間不超過6個月。說實在的,連幾周都撐不過去。”梅德韋傑夫23日在即時通信軟件Telegram這樣寫道。

他還說,歐盟委員會給出了進口俄天然氣時用盧算的可能性,並認為歐洲企業還是可遵守俄羅斯總統的法令。

綜合路透社、彭博社消息,英國財政部22日公佈的一份文件顯示,英國已向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其子公司授權於5月底前使用盧支付俄羅斯天然氣款項。當地時間4月22日,歐盟委員會在發給成員國的指導文件中指出,歐盟公司在不違反對俄制裁相關規定的情況下,使用盧進行天然氣交易結算是存在可能的。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