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政府及公司散佈關於中國黑客攻擊的虛假消息,中方:堅決反對

分享到:
2022-04-08 16: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8日電  4月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網絡安全咨詢公司Recorded Future發佈報告稱,疑與中國政府關聯黑客在最近數月對毗鄰拉達克地區的印度電力部門發動網絡間諜活動,幷已與印度政府轉交相關信息。印度電力部長辛格確認印度受到網絡攻擊。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中方注意到了有關的報道,根據媒體採訪現場的視頻看,印度官員主要強調印度將採取措施加強自身網絡安全,幷沒有將相關網絡活動與中國相聯繫,幷表示網絡威脅可能來自任何國家。

趙立堅指出,中方一貫認為,網絡安全是各國面臨的共同挑戰,應通過對話與合作共同應對。一段時期以來,美國以加強能力建設為名,謀求與中國的鄰國開展網絡領域的軍事合作,意圖在中國周邊進行網絡前沿部署。我們還注意到,美國政府及一些網絡安全公司開始有計劃地散佈關於中國黑客攻擊的虛假信息,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近期,中國的網絡安全公司發佈了系列報告,揭露了美國政府對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多個國家發動網絡攻擊,嚴重危害中國和有關國家的關鍵基礎設施安全。值得注意的是,很多美國的盟友和與美國開展網絡安全合作的國家,竟然也是美國網絡攻擊的受害者。

趙立堅最後說道,相信國際社會,特別是中國的周邊國家,會睜大自己的眼睛,對美方的真實意圖作出自己的判斷。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