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制殲-10CE戰機驚艶亮相巴基斯坦閱兵式

分享到:
2022-03-23 16: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  巴基斯坦23日在首都伊斯蘭堡舉行一年一度的盛大閱兵式,紀念第82個“巴基斯坦日”。參加伊斯蘭合作組織外長理事會第48次會議的代表應邀出席該閱兵式。

殲-10CE戰斗機。圖源:中新網

在閱兵式上,巴基斯坦武裝部隊和其他安全部隊的三個分遣隊列隊行進,戰斗機進行特技飛行表演。

本次閱兵式最大的亮點之一是巴基斯坦從中國購買的殲-10CE戰斗機的飛行表演。當殲-10CE戰機飛過閱兵場上空時,引起現場觀眾的熱烈歡呼。

殲-10CE是殲-10C戰斗機的外貿型號,這是該系列機型首次對外出口,巴基斯坦媒體稱這是中國對外出口的最先進戰機。本月11日,巴基斯坦空軍在卡姆拉舉行隆重的首批6架殲-10CE接裝儀式,巴總理亦出席了儀式。此次接裝,標志著中國新一代航空主戰裝備正式列裝巴基斯坦空軍,實現了中國新一代航空主戰裝備成體系、成建制出口。

巴基斯坦總統阿里夫•阿爾維在講話中說,巴基斯坦是一個負責任的核大國,希望與所有其他國家和平共處、尊重主權。他明確表示,巴基斯坦絕不會在其安全和主權問題上妥協,並將對任何針對性侵略作出強有力的回應。

1940年3月23日,全印穆斯林聯盟在拉合爾通過建立巴基斯坦的決議。為紀念拉合爾決議,巴基斯坦政府將每年3月23日定為“巴基斯坦日”。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