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3月19日台海早資訊

分享到:
2022-03-19 10: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 中美元首視頻通話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晚應約同美國總統拜登視頻通話。兩國元首就中美關係和烏克蘭局勢等共同關心的問題坦誠深入交換了意見。習近平指出,美國一些人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這是十分危險的。台灣問題如果處理不好,將會對兩國關係造成顛覆性影響。希望美方予以足够重視。拜登表示,願重申美國不尋求同中國打“新冷戰”,不尋求改變中國體制,不尋求通過強化同盟關係反對中國,不支持“台獨”,無意同中國發生衝突。


● 台灣新增75例確診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通報,新增7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為1例本土病例、74例境外輸入病例。本土病例為嘉義市30多歲男子,病毒量偏高,感染源不明。另自4月1日起口罩規定擬再度鬆綁,空曠處、唱歌或工作活動所需,可望免戴口罩。



● 長榮大學外籍生遇害案兇嫌一審判死


台灣橋頭地方法院18日針對長榮大學外籍學生遇害一案作出一審宣判,依性侵未遂、性侵殺人、強盜殺人、遺棄屍體等罪判處被告死刑。判決書指出,此案量處死刑有五大依據,分別為兇嫌預謀且有計劃犯罪、犯罪手段殘忍、犯後未見悔意、再犯機率高、社會危害程度大。


● 台灣東北海域19日凌晨發生地震



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3月19日凌晨3時4分在琉球群島(北緯25.55度,東經123.95度)發生5.9級地震,震源深度165千米。據台媒報道,此次地震島內多處有震感。(香港新聞網3月19日綜合)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