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許樹昌:香港幼稚園及小學停課至農曆年假後合適

分享到:
2022-01-11 15: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1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1日)上午見記者時宣布,本星期五(14日)或之前全港幼稚園及小學暫停面授課,直至農曆年假期後,中學則不受影響,繼續面授課堂及保持現有防疫安排。

港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表示,現時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有社區傳播鏈,中學生已可以接種疫苗,但12歲以下兒童未可以打針,因此幼稚園和小學提早放年假是適合做法。他解釋,以南非經驗為例,當地有不少12歲以下小童受感染,當中三成有併發症。香港暫時幸好防疫措施有效,萬一再有源頭不明個案出現,確診個案急增,學生的風險便會很高,因此現時暫停面授課堂是合適的時間。至於農曆年假期後,如果社區疫情受控,沒有源頭不明個案,便可按原定計劃開學。

香港中通社記者許其皓 攝

許樹昌又表示,現時不少國家都有為12歲以下小童接種疫苗,提供到安全數據參考,政府相關的委員會將會盡快開會,討論將新冠疫苗接種年齡,降至12歲以下的事宜。他又說,香港已進入第五波疫情,亦有個案出現第六代傳播,現行社交距離措施是否需要延長仍有待觀察,包括要視乎接下來確診個案會否大幅上升。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