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教育局局長:政府擬到校為5至11歲學童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分享到:
2022-01-19 14: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9日電 隨着涉及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新型冠狀病毒在社區擴散,香港暴發第五波疫情的風險不斷增加。就疫情下對學校及學生的支援,今日(19日)香港立法會大會上有議員提出有關質詢,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局方一直密切留意疫情發展,聽取衞生專家的意見,並與學校保持溝通,推行校內各項防疫抗疫措施,保障學生健康,並適時檢視及實施學校的上課安排及相關支援措施,現時學校暫停面授課至農曆新年後,並且政府計劃到校為5至11歲學童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楊潤雄表示,考慮多方面的因素,盡量平衡學生的學習需要及健康和安全,以決定學校各級別面授課堂的安排。以最近一波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疫情為例,這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傳播力強,社區存在隱形傳播鏈,甚至出現幼童經家人感染的確診個案,其緊密接觸的教師和同學亦須檢疫,近月亦有不少幼稚園及小學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而有關病徵與新型冠狀病毒病相似。幼稚園及小學學生年紀小,自理能力相對較弱,加上他們大部分因年齡所限而暫未能接種疫苗。基於上述考慮,教育局宣布全港所有小學、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須於2022年1月14日或之前暫停面授課堂及所有校內活動,直至學校農曆新年假期。

楊潤雄還表示,至少接種第一劑疫苗的學校教職員約為95%,而至少接種第一劑疫苗的12歲或以上的學生約為68%。為進一步加強防疫工作,政府已公布擴展“疫苗氣泡”計劃,在下月24日在更多處所實施,亦正計劃到校為5至11歲學童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