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滴血驗癌”公司創始人 “女版喬布斯”詐欺罪成

分享到:
2022-01-05 19: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5日電  標榜“滴血驗癌”的美國生物科技公司Theranos(西拉諾斯)創辦人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3日被裁定共謀詐欺投資人,4項罪名成立,擇日判刑,最多可面臨80年監禁。

霍姆斯曾登上《福布斯》雜誌封面,如今將成為階下囚(互聯網圖片)

據此前報道,現年37歲的霍姆斯當年從斯坦福大學輟學創業並一舉成名,2003年以19歲之齡創立了一家似乎處於尖端水平的Theranos醫療健康公司,該公司在因技術問題而垮台之前估值一度超過90億美元。Theranos宣稱,只需要從手指上抽幾滴血就可以完成數百項檢測,能診斷出癌症和糖尿病等嚴重疾病。

然而,《華爾街日報》在2015年發佈的調查報道向Theranos公司的血液檢測儀和檢測方法提出質疑,認為這種技術不可靠,並且Theranos實際上經常使用外部公司的傳統實驗室設備完成測試。

該公司隨後被投資者以欺詐為由提起訴訟,驗血執照被美國政府吊銷,最終公司業務在2018年9月解散。

美媒報道,霍姆斯最多面臨80年監禁,但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戴維拉則指,判決刑期很可能會少很多。

報道稱,霍姆斯以身穿類似蘋果公司聯合創始人喬布斯的黑色高領毛衣見稱。眾多私人投資者,包括媒體大亨默多克等,向西拉諾斯投資了數百萬美元。甚至有美媒稱她為“女版喬布斯”,霍姆斯2014年接連登上《財富》(Fortune)、《福布斯》(Forbes)等雜誌封面,風頭一時無兩。(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