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醫院ICU有多滿?平均占用率高達77%,更糟的還沒來…

分享到:
2022-01-04 10:44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聖誕假期過後,美國新增確診連日刷新紀錄:最新數據顯示,過去25小時內美國新增確診達102萬例,新增死亡1695例。現在,全美恐重現醫療擠兌“噩夢”。

根據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數據,2021年12月30日此前一周內,全美醫院重癥監護室(ICU)的占用率已高達77%。美國《紐約時報》1月3日報道稱,假期加大了數據的滯後性,過幾天情況可能還會更糟。

資料圖 視頻截圖

隨著“奧密克戎”在全美肆虐,美國近期單日新增確診激增。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2022年1月4日6時21分,美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達到55968902例,累計死亡病例達到827312例。在過去約24小時裏,美國新增確診病例899555例,新增死亡病例1306例。

北京時間7時22分,美國累計確診病例數字上漲至56091119例,累計死亡病例上漲至827701例,這意味著美國在25小時內新增了102萬例新冠確診病例、新增1695例死亡。

《紐約時報》稱,“傳染性更強但明顯較為溫和”的“奧密克戎”變異株會使病例激增,但不會直接導致醫療擠兌。但如果病例數在短時間內急劇上升,且有相當數量的人屬於高危群體或未接種疫苗,那麽醫院和ICU就會人滿為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月4日援引數據稱,目前美國共有超過103000人因患新冠肺炎而住院治療,這是近四個月以來首次有超過10萬人住院。此前,美國新冠患者住院數的高峰出現在2021年1月14日,當時有超過142000人住院。此後,美國曾又在9月11日有超過10萬人住院。

在如今的美國,總計713家設有ICU的醫院中,有四分之一ICU占用率達到95%以上。根據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數據,2021年12月30日此前一周內,全美醫院重癥監護室(ICU)的占用率已高達77%。

《紐約時報》制作的圖表顯示,ICU超負荷運轉的醫院在全美超過40家,位於華盛頓特區的一家醫院的ICU占用率高達166%。其中,紐約醫院的ICU占用率達到72%,最高達102%。

數據顯示,美國超40家醫院ICU超負荷運轉

美國公共衛生官員長期以來一直表示,ICU占用率的統計對應對疫情和理解疫情影響至關重要。美國重癥監護醫學協會的數據顯示,2010年,全美ICU的平均占用率為67%,並補充說,占用率基線會因地點、時間、醫院規模,以及護理人員數量的不同而有所變化。

但最糟的時刻還未到來。《紐約時報》稱,一個人從感染到住院治療之間要經過數天的時間,加之假期可能加劇了報告的滯後性,即此次公布的數據可能還未捕捉到假期聚會和旅行對於美國重癥病例數量的影響。因此,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預計1月10日公布的數據,真實情況可能會變得更加清晰。

此外,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還提醒道,ICU占用率的公布,不應成為阻止病人尋求治療的障礙。該部門在一份報告中寫道:“醫院有確保患者免受暴露、所有患者都得到優先治療的義務。”

美國聖誕假期後新增病例直線上升

除ICU人滿為患,美國還陷入醫護短缺危機。前幾日,《華盛頓郵報》指出,在這場長達兩年的新冠抗疫戰當中,“我們是從頭到尾都在缺”,如今在新毒株奧密克戎的衝擊下,廣大醫護人員正變得精疲力竭,美國醫療系統面臨著嚴重的勞動力不足。

美國疫情急速反彈,嚴重打擊了此前對於抗疫“信心滿滿”的美國總統拜登。對此,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2021年的最後一天發表聲明,對拜登的“防疫不力”大加指責,批評其近期所謂“聯邦政府沒轍,各州自己抗疫”的言論,與競選時期所承諾的截然相反。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