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單日新增破5000、重癥723,韓國醫療系統已“瀕臨崩潰”

分享到:
2021-12-02 09:50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在新一波疫情衝擊下,韓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超過5000例,創下歷史最高記錄。

仁川國際機場免稅區 韓聯社圖

韓政府:4例奧密克戎疑似病例無異常癥狀

據韓聯社消息,截至1日當天0時,韓國較前一天0時新增感染新冠病毒確診病例5123例,其中首爾地區合計4110例,占比超80%。現有重癥患者723例,同樣創下歷史新高。

值得註意的是,一大批韓國明星已被曝確診,包括韓國女團black pink成員Lisa、《請回答1988》中成善宇的飾演者高庚杓、Super Junior成員神童、男團PENTAGON成員KINO姜炯求......這幾個月,韓國的疫情有點壓不住了。

隨著疫情擴散勢頭迅猛,韓國醫療系統告急。首爾市(90.7%)和忠清道(95%)的新冠重癥病床使用率已超過90%,首都圈病床使用率也逼近九成,達到89.2%。

韓國政府自11月1日啟動“分階段恢復日常生活”防疫模式,這是繼新加坡之後,亞洲第二個國家嘗試所謂的“與新冠共存”。但是嚴冬到來,與此同時人們此前接種的疫苗隨著時間效力減弱,“與新冠共存”模式亮起紅燈。

日前,韓國國內報告了4例奧密克戎毒株疑似病例,令防疫部分繃緊神經。醫界建議政府暫停“分階段恢復日常”防疫模式,盡快收緊防疫措施,以緩解醫療重壓。

在此情況下,韓國政府上月29日決定暫緩實施第二階段復常措施並公佈為期4周的特別防疫對策,擴大居家治療和加強針接種對象,但對私人聚會限員措施、擴大防疫通行證適用範圍持慎重態度。政府還計劃當天下午將召開工作組會議決定是否加強海外入境檢疫等。

專家們批評政府應對遲緩並指出,在新增病例和危重癥患者劇增的情況下,若奧密克戎變異株流入韓國境內,恐怕難以繼續維持“分階段恢復日常”的防疫模式。

梨花女子大學木洞醫院呼吸內科教授千恩美稱,預計年底單日新增病例將達到1萬例,僅靠擴大加強針接種,無法有效控制當前疫情。高麗大學預防醫學科教授崔在旭也表示,醫療系統已瀕臨崩潰,政府至少要采取私人聚會限員等保持社交距離措施。

針對韓國國內報告4例“奧密克戎”毒株疑似病例,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流行病學調查組組長樸英俊(音)1日稱,除肌肉酸痛和呼吸道癥狀外,目前這4例疑似病例均無異常癥狀。

據防疫部門當天介紹稱,一對居住在仁川市的40多歲夫婦曾於上月14日至23日訪問尼日利亞,同月24日返回韓國,次日確診感染新冠。之後,與其密切接觸的1名友人和共同居住的兒子也確診感染。防疫部門隨後發現,其友人的變異株檢測結果呈陽性,因此正對該4人的基因進行測序,結果將於1日下午9時以後出爐。

韓國防疫部門表示,與這對夫婦搭乘同一班機的81名乘客中有45人入境韓國。其中曾訪問乍得的1人檢測結果呈陽性,但尚無依據表明其感染奧密克戎毒株。防疫部門還對上述夫婦所在地居民8人進行病毒檢測。

11月15日,在光州市南區的新冠疫苗接種中心,市民們排隊等候接種加強針 韓聯社圖

韓國新冠疫苗全程接種率突破80%

根據韓國新冠疫苗預防接種推進團1日公佈的數據,截至當天上午11時,全國共有4108.4744萬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占總人口的80%,占18歲以上人口的91.5%。共有4256.7865萬人完成首劑接種,占總人口的82.9%,占18歲以上人口的93.5%。

推進團表示,疫苗全程接種率達到80%不是結果,而是過程。為確保復常目標安全實現,完成全程接種的國民應接種加強針,未完成全程接種的國民應在完成全程接種後再接種加強針。

韓聯社瞭解到,韓國政府計劃將加強針接種率也提昇至80%。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