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聖誕節難熬,拜登反自誇:美國人要比疫情暴發前富有

分享到:
2021-12-28 11:0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西方聖誕節剛過,拜登又出來“誇”美國經濟了。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拜登27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他上台時美國經濟處於崩潰邊緣,而如今美國人要比疫情暴發前富有。

當地時間27日,美國總統拜登官方賬號在推特稱:“我剛接任(美國總統)的時候,我們的經濟處於崩潰邊緣。(但)現在,美國民眾口袋裡的錢要比新冠疫情前更多,並且(這個聖誕假期)的零售額也比上一個節日季增長了8.5%。”↓

拜登這一表態,似曾相識。

據“今日俄羅斯”(RT)、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此前消息,美國總統拜登上月23日在一場演講中也曾用類似口吻誇耀美國經濟的復蘇狀況,稱“即使算上通脹,對比疫情前,我們的經濟規模變得更大、我們民眾家庭口袋裡也有更多的錢。”這番表態後,他還聲稱:而美國是全球唯一一個可以這麽說的主要經濟體。拜登這一發言,讓當時的美國網友驚訝,有人便發問:他是在愚弄誰?

(拜登 資料圖)

美國經濟現狀究竟如何?據美國《華盛頓郵報》此前報道稱,“就連聖誕樹也逃不過2021年的經濟混亂。”據報道,聖誕樹變貴是普通美國人生活開支持續走高的縮影。11月美國通脹率高達6.8%,創下39年新高。食品、能源、汽車、房租等價格上漲明顯。彭博社近日援引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數據稱,由於新冠疫情救濟資金耗盡以及食品價格上漲,12月初有2100多萬美國人沒有足夠的食物可以吃。

有報道稱,諷刺的是,股市在漲、房子在漲,那些本就站在財富鏈頂端的富人們卻變得更富有了。《福布斯》雜誌近日評出2021年全球身價上漲最多的10位億萬富翁,其中6位來自美國。截至12月10日,他們的總資產在2021年增加了3040億美元,人均凈資產昇值51%。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