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四大“公投”闖關失利,朱立倫:相當遺憾,不要找戰犯

分享到:
2021-12-19 11:02 | 稿件來源:海峽導報

【字號:

島內反萊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四大“公投”案結果晚間揭曉,此次投票率不如預期,僅4成上下,且四項“公投”的“不同意票”均領先“同意”,四大案被否決。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8日晚間7點於黨中央對此發表談話。

朱立倫表示,大家都知道這一次四大“公投”結果不理想,身為主席,正式向全體民眾跟志願者、黨內同志表達歉意,謝謝這一路上陪同我們打拼的戰友,拼盡最後一分力氣,謝謝很多青年夥伴。謝謝領銜人、歷任黨主席、公職人員、民代,謝謝公民團體、趙少康等,一路上都是為台灣民主打拼。

朱立倫指出,相信深化民主道路不會中斷,身為黨主席必須承擔責任,把戰友找回來,不要找“戰犯”,對於“公投”結果相當遺憾,對民主是多大傷害,因為“公投”已死,很難再有“公投”案再這樣制度下可以突破。

“反萊豬”案領銜人、“藍委”林為洲在晚間對外界鞠躬表達歉意及感謝,並宣布即刻起辭去國民黨副秘書長的職位,強調自己是該負責任的人。

截至今晚7點,全台破9成投開票所完成開票,四案皆是“不同意票”高於“同意票”,重啟核四與珍愛藻礁不同意票率先衝破400萬,隨後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也隨後破400萬。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