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克龍身邊女軍官在總統府愛麗舍宮遭軍官強奸,內部行政調查已展開

分享到:
2021-11-15 15:3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總統眼皮底下也會有人被強奸嗎?繼法國總統馬克龍保鏢貝納拉因打人被判3年監禁之後,該國總統府愛麗舍宮日前又發生一起強奸案,馬克龍身邊的一名年輕女軍官竟然在總統府舉行的一場派對後遭遇性侵。美聯社14日報道稱,法國國防部已介入調查,涉案人員也被調離崗位。在法國國內輿論看來,總統府都能發生性侵事件充分說明這種現象的普遍性,“即便是最安全的地方也不能幸免”。

根據法國《解放報》回顧,這起性侵案發生在今年7月1日。當天晚上,愛麗舍宮正在為幾名工作人員舉行送別酒會,馬克龍親自出席,但提前離場。在總統離開後,一眾參與者也轉移到與愛麗舍宮臨街的總統衛隊駐地繼續活動。“轉場”後,一名愛麗舍宮的男軍官對一名女軍官實施強奸,受害人隨即報警。

根據法國檢方的說法,涉嫌強奸的男子早在7月12日就開始接受調查。不過,當時他的身份只是“協助目擊證人”,尚未作為嫌疑人受到起訴。對於這出醜聞,愛麗舍宮方面表示“司法調查進行期間不便評論”,只強調案發後該機構立即“為受害人提供支持與陪伴”。與此同時,法國國防部長帕利已針對這一事件展開內部行政調查。

報道稱,“愛麗舍宮強奸事件”影響惡劣,且該事件曝光時正值法國社會反性侵情緒的高漲時期。法國婦女權益保護組織“女性共同權益”發言人羅特曼表示,該案件恰恰說明性侵事件可能發生在任何地方、受害者可能是每一個人,即便是最安全的地方也不能幸免。

英國《衛報》稱,根據2018年的一項社會調研顯示,法國平均每10名女性就有超過1人遭遇過性侵,而執法人員對該類犯罪行為的不當處置讓受害群體感到憤怒。法國活動人士10月在社交媒體發起“雙重傷害”的話題標籤,吸引數十萬女性受害者分享報案受挫的經歷。有受害者反映,巴黎警察詢問她被侵犯時的衣著,還反問她“為什麼不多掙扎一下”;另一名受害人竟然被要求“現場演示”如何受到性侵。

另一方面,儘管法國非常注重吸納女性入伍,女士兵和女軍官在軍隊中佔據相當比例,但性騷擾和性侵現象同樣普遍。英國《獨立報》稱,法國軍隊對於該類事件的處理方式是“全面噤聲”,高層不會對此類事件留檔或進行統計,這導致受害者的控訴常年無法得到關注,受害者本人也會被軍隊大多數人孤立起來。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