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香港探究建立長者及年齡友善文化

分享到:
2021-06-07 20: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7日電 (呂奕瑤) 香港賽馬會齡活城市國際研討會暨“全城·長者友善”計劃嘉許禮7日在港舉行,本次活動旨在與社會各界聯手推動“齡活”文化,共同應對人口老齡化的新挑戰。

  香港賽馬會連同本地四間大學提出“全城·長者友善”計劃,對全港18區進行研究,進一步了解每一區長者及年齡友善程度,希望通過與社區的共同努力,改變大眾對“年老”的固有觀念,讓香港成為適合不同年齡人士生活的地方。

  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表示,如今人口持續老齡化的香港正面臨嚴峻挑戰,隨著老年人口的逐漸升高,護理的需求也日益增長,但現有的老年人護理設施十分短缺。

  張亮認為,社會各界需要鼓勵老年人參與到工作與志願服務中,積極面對人口老齡化,從而降低社會對老年護理的需求。

  在新冠肺炎疫情對老年人影響方面, 香港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表示,疫情肆虐下,實施社交距離措施,在一定程度上使獨居老人的處境更糟,他們只能通過智能手機與家人或社會福利工作者聯繫,變得更加孤獨。(完)

【編輯:mahua】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