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西班牙首相稱將向議會提議承認巴勒斯坦國

分享到:
2024-03-11 10: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0日電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9日表示,他將向西班牙議會提議讓西班牙承認巴勒斯坦國。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美聯社報道,桑切斯表示,將提議西班牙承認巴勒斯坦國,這是自己“出於道德信念”支持的這一舉措,因為他認為這是“一項正義的事業”。桑切斯指出,這是巴以兩國“走向和平共處的唯一途徑”。桑切斯再次呼籲“停止暴力”,並向加沙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2014年11月,西班牙人民黨政府領導下的眾議院一致批准了一項提案,敦促政府承認巴勒斯坦為一個國家,條件是這一承認須為“經各方談判後的結果”,並須在與歐盟採取一致行動的框架下。不過,這一承認從未正式化。美聯社引述一名消息人士表示,“這一次將會實現。”報道指,作出決定的將是大臣理事會,因為2014年議會以非法律形式通過的提案已經在政治上使之成為可能。

“兩國方案”是國際社會普遍認可的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的唯一出路,即建立以1967年戰前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享有完全主權、獨立的巴勒斯坦國,從根本上實現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和平共存,實現阿拉伯和猶太兩大民族和諧相處,實現中東地區持久和平。(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