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國際社會呼籲以方停止轟炸加沙南部

分享到:
2023-12-12 20: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 綜合消息:當地時間12月11日,歐盟外長會在布魯塞爾舉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當天表示,以色列在加沙地帶南部的轟炸造成了大量無辜平民的傷亡,而傷亡數字還在不斷增加,加沙地帶南部地區面臨黑暗前景。以色列不應該在加沙地帶南部繼續實施轟炸。

12月4日,在加沙地帶南部城市拉法,人們查看以軍空襲後的住宅廢墟。新華社圖片

博雷利指出,擔任聯合國安理會理事國的歐盟成員國均讚成安理會的巴以停火決議草案,然而美國卻否決了這一草案。

據路透社報道,德國外長貝爾伯克12月11日表示,德國希望以色列調整其軍事戰略,以防止巴勒斯坦平民遭受苦難,這標志著德國對以色列的立場略有轉變。

報道稱,自10月7日以來,德國一直堅定捍衛以色列的自衛權,強調德國有責任站在以色列一邊。但目前,德政府官員越來越強調以色列在應對哈馬斯襲擊時必須遵守國際法。

另外,以色列國防部下設的政府領土活動協調處12月11日晚宣佈,以方將於12月12日重新開放凱雷姆沙洛姆口岸,以檢查從埃及進入加沙地帶的人道主義援助物資。

聲明說,載有水、食品、醫療用品和避難設備的卡車將在凱雷姆沙洛姆口岸和以埃之間的尼察納口岸接受安檢,然後經拉法口岸運送到加沙地帶。

聲明強調,以色列不會直接向加沙地帶提供任何援助。

據報道,此舉有望讓更多援助物資“加速”進入加沙地帶。《以色列時報》報道說,自以哈衝突爆發以來,進入加沙地帶的救援卡車只能在尼察納口岸接受以方安檢,這導致救援物資進入加沙地帶的時間出現延誤。

凱雷姆沙洛姆口岸位於以色列與加沙地帶東南部交界處。以哈衝突爆發前,超過60%的貨運物資經由這一口岸進入加沙地帶。

聯合國分管人道主義事務副秘書長格里菲思日前說,如果凱雷姆沙洛姆口岸開放,將對更多援助物資進入加沙地帶產生“重大推動作用”。(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