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維港泳今早舉行 陳國基:煥發亞洲盛事之都魅力

分享到:
2023-11-12 10: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2日電 香港年度體壇盛事“新世界維港泳”今早(12日)舉行,共有2860人參加賽事。主辦的中國香港游泳總會表示,參加者超過九成完成賽事,有26人因身體不適中途退出,其中一名男子送院,情況穩定。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為維港泳揭幕,強調除本地泳手外,亦邀得不同國家和地區的精英選手參與,此次賽事煥發香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的魅力。

今年維港泳名額共4000個,較去年多2500個。大會表示,所有人均須參加水試,其中一次水試由於颱風緣故取消,因此有700多人沒有參加,被取消資格。大會期望,明年能夠進一步增加1000個名額至5000人。

本屆賽事分為“競賽組”和“優悠組”等,參賽者早上7時半起陸續在灣仔金紫荊廣場公眾碼頭出發,終點是尖沙咀星光大道公眾碼頭,全程約1公里。首項賽事大約15分鐘完成。賽道旁有獨木舟和機動船,以確保泳手安全。

起步典禮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等擔任主禮嘉賓。

(圖源:陳國基FB)

陳國基亦在社交平台發文,藉維港泳活動主題“躍在維港,海量快樂”,宣傳12月的區議會選舉,呼籲市民在12月10日投票日投票,讓新一屆區議會“躍動”起來,為社區注入“海量”活力。

去年賽事於10月23日舉行,當時口罩令仍生效,參賽泳手在下水前才可除下口罩,上岸後又要立刻戴回,較為不便。現時疫後復常,口罩令早已取消,泳手省卻麻煩。

有份參與維港泳的香港游泳代表施幸余表示,在維港游泳較在泳池難度高,曾試過游錯方向,發現後要立即調轉回正確方向。

(圖源:陳國基FB)

亦有首次參加“優悠組”賽事的選手指,為了準備賽事,“風雨不改”地到清水灣泳灘練水,但對完成賽事抱平常心,志在“玩”及參與;首次參加維港泳的12歲泳手亦說,平時主要在泳池游泳,此次希望挑戰自己。

另外,大會今年在星光大道終點區旁邊的水域舉辦香港首個海上遊樂場,兩艘大型船隻上搭建彈床、鞦韆、滾輪、水泡池、維港泳標誌“巨型浮波”,以及長達10米的“巨型飛天泳手”6大遊樂打卡設施,活動僅限一日。

開放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4時45分,每節時間為45分鐘,供成功登記的人士參加,現場不設即時預約或排隊後補名額安排。大會昨日公布有逾萬人報名,已抽出幸運兒。(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