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尼泊爾地震已致128死 震感傳至新德里

分享到:
2023-11-04 16: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4日電 截至當地時間11月4日8時左右,尼泊爾西部紮澤爾果德地區的地震已造成該地區和相鄰地區128人死亡,上百人受傷,當地村民描述現場慘狀稱“已經看不到完整的房屋”。

這是11月4日在尼泊爾西部紮澤爾果德拍攝的被地震損毀的房屋。新華社發(尼泊爾總理府供圖)

尼泊爾國家地震中心指出,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11月3日晚上11時47分,位於首都加德滿都以西約500公里處的格爾納利區賈加科特。另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尼泊爾本次地震震級為5.9級,震源深度10公里。

目擊者稱該地區房屋倒塌,遠至印度新德里的建築物都在搖晃。

尼泊爾國家地震中心稱此次地震為里氏6.4級,但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FZ)後來將震級下調至5.7級,美國地質勘探局(USGS)最終將地震定級為5.6級。

當地官員表示,至少已有128人死亡,他們暫時無法與位於震中附近的賈加科特地區取得聯繫。賈加科特是一個擁有19萬人口的丘陵地區,當地村莊分散在偏遠山區。

據悉,尼泊爾總理普拉昌達將於11月4日上午赴地震災區視察。

2015年,尼泊爾發生2次地震,造成約9000人死亡。(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