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房委會舉辦講座與年輕專業人士探索香港公屋發展

分享到:
2023-09-19 11: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9日電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舉辦“‘香港公營房屋發展’——與新世代對談”講座,主講嘉賓包括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前房屋署副署長(發展及建築)兼香港建築師學會前會長馮宜萱及香港掌故專家鄭寶鴻。三位講者透過對談形式,分別與年輕專業人士共同探討未來公營房屋的發展。

何永賢在講座上表示:“今年是房委會50周年,除了過去為千萬市民提供安居之所,在建築技術及科技發展推進方面,房委會亦都是功不可沒。未來,我們會繼續致力引入創新的建築科技及豐富房屋階梯,以滿足不同置業人士的需要。”她並鼓勵年輕人努力,朝着置業階梯的更高位置規劃人生。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右二)於“‘香港公營房屋發展’——與新世代對談”講座上,與年輕專業人士共同探討未來公營房屋的發展。

馮宜萱指出:“公營房屋發展在追求善用科技及創新設計之餘,質素先行無疑是基本原則。”

鄭寶鴻認為:“公屋一直是基層市民安居樂業之所,屋邨生活洋溢濃厚人情味。現在公屋居民生活方式改變了,屋邨管理工作也變得多元化,與時並進。”

“‘香港公營房屋發展’——與新世代對談”是房委會成立50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共分三個環節,包括:(一)與局長“對談”:迎難而上——公營房屋發展新里程與香港未來;(二)與前輩“對談”:承先啟後──探索未來公營房屋設計與建造方向;以及(三)與掌故專家“對談”:本土情懷——重拾公屋人、物、情。

對談講座於柴灣青年廣場舉行,吸引了200多位年青專業人士及大專院校學生出席。講者分享了公營房屋的發展方向、設計建造及人情風貌等,隨着時代變遷而出現不同演變。他們勉勵已加入房屋署團隊或準備投身房屋事務工作的青年人,堅守以人為本的信念面對困難和挑戰。

前房屋署副署長(發展及建築)兼香港建築師學會前會長馮宜萱(中)於“‘香港公營房屋發展’——與新世代對談”講座上,與年輕專業人士共同探討公營房屋的設計與建造方向。

房委會慶祝成立50周年的主題是“凝造‧未來”,“凝造”象徵房委會多年來努力不懈,與持份者攜手為香港市民建造美好家園;而“未來”則標誌着房委會在帶領公營房屋發展方面,孜孜求進,克服未來挑戰。

此外,房委會亦舉辦多項50周年慶祝活動,包括“築蹟、足跡”屋邨導向遊網上指南、公屋攝影比賽、三人籃球挑戰賽和公開展覽等動靜兼備的活動,適合不同年齡及愛好的市民參與。有興趣人士可以登入房委會50周年專題網站瀏覽最新資訊。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