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涉“黑暴”24歲港男承認暴動罪等罪

分享到:
2023-08-23 18: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3日電 2019年國慶日香港多區有“示威”活動,荃灣逾百人聚集,期間一名中五男生攻擊警員後與三名同涉案男子棄保潛逃,去年被捕。案中逃犯之一的馮清華8月23日在法院承認暴動罪和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案件押後9月11日判刑。

2019年10月6日,暴力示威者在銅鑼灣街頭焚燒雜物,企圖延緩警方推進速度。香港中通社圖片

24歲被告馮清華、報稱無業,承認於2019年10月1日在荃灣參與暴動;及於2020年10月至去年7月13日期間,意圖阻撓和妨礙法庭審判。

案情指,2019年10月1日下午三時半,約200名示威者在事發地堵路。有人投擲汽油彈和縱火,警方到場驅散時,有示威者投擲硬物還擊,有示威者在路上淋易燃液體及點燃,形成火墻,警方一度後撤。警方同日四時再次展開驅散行動,被告與其他示威者逃跑,但中途被警員截停並制服。

被告因參與上述暴動而被帶上庭提控,後獲法庭保釋,但其後沒有依法庭命令出庭應訊。他與同案中曾志健等三名潛逃人士在2020年10月前往美國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但不成功及被要求離開。被告其後在社交平台有關人士協助下,到不同地方藏匿。

2022年7月,被告等人乘的士打算乘船前往台灣,警方根據情報採取行動並拘捕被告,他當時背包內有一萬元台幣現金、地圖、衣物、手機和遊戲機等。(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