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去年有1.4億農業轉移人口落戶城鎮

分享到:
2023-08-03 19: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日電 中國公安部8月3日召開新聞發佈會稱,去年,全國有1.4億農業轉移人口落戶城鎮,戶籍人口城鎮化達47.7%。

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中國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長亓希國表示,將大力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探索戶籍準入同城化,試點實施靈活落戶政策,全面放寬大城市落戶條件,完善特大城市積分落戶政策等。

亓希國指,將充分發揮人口管理對於人口有序流動的牽引作用,持續深化戶籍制度改革。推動各地全面取消城區常住人口300萬以下的城市落戶限制,全面放寬城區常住人口300萬至500萬的Ⅰ型大城市落戶條件。

根據2014年11月國務院發佈的《關於調整城市規模劃分標準的通知》,城區人口在300萬至500萬之間就是Ⅰ型大城市。目前中國共有13個Ⅰ型大城市,按照城市規模的大小從大到小排列為長春、蘇州、南寧、昆明、太原、烏魯木齊、廈門、大連、寧波、石家莊、福州、南昌和蘭州。

此外,將完善城區常住人口500萬以上的超大特大城市積分落戶政策,確保社會保險繳納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數占主要比例,鼓勵取消年度落戶名額限制。

同時,進一步放寬集體戶設立條件,鼓勵各地在人才市場、眾創空間以及鄉鎮(街道)或者村(社區)設立集體戶,更好地便利群眾落戶。(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